叫你們拯救白月光不是叫你們成為白月光(哭暈)

If.空木家沒有撿走蓮華⑥

高聳的建築物面目瘡痍,早已看不出曾經的繁榮。裸露的鋼筋縱橫突出,帶給人尖銳的危機感。
「聽好了,命令有三個。別死,
要是有生命危險就逃走,
接著,躲起來,
運氣好的話,就攻其不備殺了牠。」
「啊,這樣好像四個了?」
雨宮龍膽看見兩人的眼神,以隨和的態度說。
「總之這次我會在旁邊保駕護航,你們就放心的盡全力吧。」他的語氣摻了些調笑,又吸一口菸,白霧在空中盤旋,直至消散。然後率先跳下所在的廢棄建築。
裕和蓮華互看一眼,旋即默契的一同跟上龍膽的步伐。
他們初次要討伐的目標是鬼面巨尾。
初次面對荒神難免有些緊張,裕握緊手中神機,向蓮華打了個手勢,意指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蓮華點點頭,衝出隱藏的地點,朝牠的腿部後方用力砍下。
裕緊跟在後,由另一方向曲折而行。閃過泛著金屬銀光的尾巴,看準那一瞬間所露出的破綻進行攻擊。但鬼面巨尾顯然察覺到了他的存在,竟不顧身前的蓮華轉身反撲向他。
「荒神的活性增高,請小心!」
尖利的爪子快要碰觸到臉頰,沾染於其上的血腥味也淡淡飄散,場面之驚險連龍膽都提起神機預備救援,而後他就放下心來。
被拋下的蓮華已跑至側面,轉換型態後的槍正對著牠,手上連開三炮分別射往頭部、身軀和尾巴,似乎想硬生生的將牠推往更遠的左方。
——擊中了。
裕迅速更改姿勢,穩穩落地。
「裕。」蓮華倏然開口,目光沒有離開踉蹌站起的荒神「等等我會試著把牠引到那邊的高臺,然後你趁機把牠殺掉。」
「咦,可是……」我能嗎?
「我一個人做不到。」蓮華腳一蹬,沒有給裕拒絕的餘地「拜託了。」
話語中充斥著堅定,以及信任。
「……嗯。」他低笑一聲「…就交給我吧。」
蓮華再次衝向前,雙手握住神機由上往下劈砍,在荒神的面部濺起血花。而後急速後退,躲避來自鬼面巨尾的追擊,他跳上高處的廢墟,身體扭轉,瞄準適才造成的傷口再次重擊。
荒神發出近似怒吼的叫喊,四肢胡亂的擺動,將蓮華所站的高臺砸垮,但他早已跳至地面。
周遭一片沙塵瀰漫,天空也被遮蔽,土黃色的飛沙是視野中唯一可見的。
可這並不能影響荒神的破壞。
龐然巨爪從高處攫下,留給蓮華反應的時間不足以變化神機型態,只能橫過神機抵擋。
強大的衝擊力將他朝後方推,蓮華幾個翻滾受身便單膝跪地想把身體撐起,抬頭卻見有一道身影在自己身前擋下追擊。
他的神機化為盾型,硬碰硬的承接荒神的攻勢,對抗中竟隱隱壓制了牠。裕的手腕一個使力,爆發的力量連鬼面巨尾都被掀翻。他跑上前的時候神機也隨之換回劍型,朝向牠具有韌性的腹部狠狠刺下,而堅不可摧的皮甲像紙糊的般凹陷。
「荒神反應沉默!」
鬼面巨尾的軀體毫無動靜。
「任務目標已討伐完成,請歸隊。」
裕轉身,臉上依舊帶著溫潤的笑意。
他伸手拉起蓮華「謝謝。」
「……要說謝謝的應該是我吧?」
「如果你沒有引他到那個位置,我也沒辦法幹掉牠。」
蓮華看著他,咧出一個笑容。
「那就扯平了?」「當然。」
看吧,總有一天,我們會把這個世界顛覆。
After.
「話說龍膽呢?」
蓮華向裕的背後指了指,並罕見的露出微妙的神情。
裕向他所指的方向轉頭,只覺得什麼話都無法表達他心中有多少隻草泥馬。
「呦,比我預想的時間還短。」龍膽叼著菸,含糊的說「不錯嘛,用神機捕食過了?」
在他身邊躺著的,是裕尚未見過的中型偏大的荒神蚩尤(?)和三隻鬼面巨尾的屍體。
不難聯想到剛才兩人共挑一隻鬼面巨尾的時間內為何沒有任何一隻荒神前來襲擊———因為有專業人員在『清場』啊渾蛋!
看著示範『捕食』的龍膽,兩人不禁苦笑。
噬神者什麼的,果真是人間凶器啊。
÷÷÷÷÷÷÷÷÷÷÷÷÷÷÷÷÷÷÷÷÷÷÷÷÷÷÷÷÷÷÷÷÷÷÷÷÷÷÷÷
對我就是對動畫龍膽的一刀一個印象深刻!!(
怎麼會那麼強啊這人簡直大外掛233333
還有我帶著更新回歸啦!!!想不想我!!!(並不

评论(1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墨言 | Powered by LOFTER